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如果每天能坚持在20分钟 可降50%死亡风险

麦克米伦癌症援助中心和漫步者(Macmillan Cancer Support and the Ramblers)发行的Walking for Health发布了这一研究成果,结果显示,如果每天能坚持在20分钟内走完1英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 险。
具体到不同的癌症,这一数据稍有不同。研究表明,每天有规律的适度运动,乳腺癌患者死亡风险最高可降低40%。前列腺癌患者死亡风险可降低30%。对于罹患肠癌的病人,如果每天坚持步行2.5英里(约合4公里),那么死亡风险可降低50%。
预防乳腺癌

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只要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低12%。(Fotolia)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只要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低12%。另外,美国癌症协会历经17年,对7万3千多名妇女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与每周至少走7小时路有很大关系。
乳腺癌防治专家也表示,生活方式会影响健康,要克服乳腺癌,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走路。
降低患肠癌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50%患大肠癌的风险。运动可以预防肌力下降,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肠子的蠕动速度,较不容易造成肠沾黏现象,而走路是最轻松简单的运动。
防患胰腺癌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50%。
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而起到防癌作用。
抵抗前列腺癌
在英国每年有37,000人被诊断出罹患前列腺癌,并有近10,000人因此死亡。专家表示,前列腺癌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发病率,与现代人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激素分泌异常是前列腺癌诱发重要原因,而运动可明显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准。
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
除此之外,多项国际研究也发现,每天快走可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几率降低30%,能延缓关节功能衰退,每天坚持快走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认知障碍等。
走路有讲究 走对了功效加倍

走路姿势正确,能带动人体13块大肌肉群同时运动,走对了功效会加倍。(Fotolia)
走路是最简单安全的运动,无论对健康的人或患病者,运动都能阻止疾病发生和发展。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系教授陆一帆表示,长时间、有节奏、速度相对较快的走路,才能达到改善健康效果。
但走路还是有讲究的,走路姿势正确,能带动人体13块大肌肉群同时运动,从而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走对了功效会加倍。
姿势:正确的走路姿势要抬头挺胸,目要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上肢与下肢配合协调,两脚落地有节奏感。
速度:每秒走2步。不少国家提出,每天要走6,000步或10,000步。快走应保证每次40~60分钟,心率维持在每分钟120~140次,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时间:下午4点后。下午4点以后和晚上是运动的最好时间,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
地点:道路平坦、空气好。最好在公园等空气品质较好的地方健走,可保护呼吸系统。
为避免运动伤害,为自己准备一双合脚的软底跑鞋,可缓冲走路时脚底的压力,以保护脚踝关节,快走前应先做一些伸展四肢的热身活动。
步行是人类最好的运动
早 在22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将走路定为“世界最佳运动之一”,并呼吁男女老少什么时候开始健走都不晚。各国政府为了鼓励人民健走采取了不同措施:英国政府 在法律中明订所有道路都要留出步行专用道;德国政府则专门修建了比汽车道还宽的步行道,很多德国企业甚至发给走路上班的员工补贴金奖励;美国三藩市,将鼓 励人们走路视为城市发展第一项目;而在荷兰,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走路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健走活动,每年吸引世界各地上万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中港台时间: 2014-09-14 02:32:13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4/9/11/n4245921.htm减少50-患癌危险-只需常用简单动作.html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Free Data(免費共享資料): 抑癌排行榜

Free Data(免費共享資料): 抑癌排行: 余宗憲 醫生强調, 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 能夠轉發十份给其他人, 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 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癌症預防研究所公布抑癌 蔬菜排行:
01:  熟番薯   98.7%
0...



余宗憲 醫生强調,

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

能夠轉發十份给其他人,

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

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癌症預防研究所公布抑癌
蔬菜排行:
 


01:  熟番薯   98.7%


02:  生番薯   94.4%


03:  蘆筍       93.9 %


04:  花椰菜   82.8%


05:  卷心菜   91.4


06:  菜花       90.8%


07:  西芹       83.7%


08:  茄子皮   74.0%


09:  甜椒       55.5%


10:  胡蘿蔔   46.5%


11:  金花菜   37.6%


12:  薺菜       35.4%


13:  苤蓝       34.7%


14:  芥菜       32.9%


15:  雪里蕻   29.8%


16:  番茄       23.8%

温馨提示:


所有番薯還有骨膠原,

以黄心番薯最多,

而抗癌成份最多是紫心番薯,

及熱檸檬水不加糖也是抗癌,

為了健康,請把這條短信轉發給您想關心的人!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教育、不比不知道,原来在中国养孩子全世界最贵!

教育、不比不知道,原来在中国养孩子全世界最贵!
去年,有一部名叫《孩奴》的电视剧,揭示了中国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不惜拼上一切的苦涩、无奈、和悲愤的现状。而放眼周遭,大多家长也都背负着重重压力,小到食品安全——能选进口的就不买国产,大到学区房——再穷也不能穷了孩子的教育,每一个选择背后,可谓都煞费苦心,也推高了养娃成本。
然而单从抚育成本而言,只有中国家长在做孩奴吗?那些包括存在育儿补贴的国家里,他们养孩子的预算又如何?
美国
《华尔街日报》7月23日报道,美国大部分孩子出生在七、八月份,预计会有逾70万婴儿诞生。养一个普通孩子的成本预计24万美元,而孩子一旦患有自闭症或其他病症,抚养成本将增加140万到240万美元不等。
据悉,在美国,儿童看护成本是家庭支出最多的一项,平均每年花费1.8万美元,甚至超过食品和住房的支出。约84%的家庭父母有一人要工作,63%的家庭两人都在工作,因此托儿费是一项必要支出。
美国农业部营养政策与宣传中心此前的数据:有两个孩子的中产阶级家庭每年平均在每个孩子身上花的钱大约在11,610美元至 13,480美元。用在孩子身上的开支随家庭收入增长而增加。
举例来说,收入在5.7万美元至9.9万美元之间的中等收入家庭,将孩子养到17岁大概要花22.1万美元(经通胀调整后的数字约为29.2万美元),而收入更高的家庭大约花费36.7万美元左右。这还没有计入孩子上大学的费用或生孩子的费用。
波兰
在波兰,生养一个孩子是非常贵的。先从生孩子说起。如果是去私立医院检查身体、支付单独产房、预定特定的产科医生等等,加上布置婴儿房、买婴儿车,还有尿布、婴儿服、奶粉等必需品和其它用品,大概算下来,从母亲怀孕到孩子1岁期间的开销至少达7500兹罗提,相当于将近18000元人民币,而这当中还不包括孩子吃的费用。
随着孩子长大,支出更是不断增长。买玩具、培养孩子兴趣、娱乐、购书等等都会花费不少。为了保障家庭收入,大部分家长都需要上班,照顾学龄前孩子就成了大难题。如果要雇佣保姆的话,家长每月至少要花大概1300元人民币到4600元人民币。如果上幼儿园,价格会稍微低一点,每个月大概是700到2500元人民币之间。
但是,据波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12月企业职工平均收入税后约为2600兹罗提,也就是6000元人民币左右。因此,有人开玩笑说,养育孩子是“无底洞”,在生孩子之前,有必要在银行开立一个“无限支出”的账户。
日本
日本是极其重视国民教育的国家,尽管日本在1972年起便对有儿童家庭进行补助,但多数家长仍感到庞大的教育支出是压在身上的巨石。特别是近年来日本经济不景气和今年消费税的上涨,更使家长们对政府的教育福利政策感到不满。
根据官方资料,日本政府对学龄前儿童的教育补助偏低,税收优惠也有限,致使家庭负担过重,这是现今日本少子化的原因之一。
有家长告诉媒体记者,家庭支付完繁重的学前费用后,如果孩子能从公立小学一直上到公立高中毕业,将最大程度地为家庭减少支出;反之,如果上了私立学校,家长们将需要一笔较公立学校至少多一倍的教育经费。
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2012年做的学费调查,从幼儿园到大学全部上公立学校平均需要花费795万日元(约合7.7万美元),而从幼儿园到大学全部上私立学校则需花费2205万日元,接近前者的三倍。
此外,与中国家长一样,日本家长也十分重视孩子的课外学习。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和兴趣班几乎是学生们下课后必去之地。文部科学省统计,各类校外补习班方面,小学生年均需花费20.9万日元,初中生年均28.3万日元,高中生年均15.6万日元。
英国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显示,英国父母抚养一个孩子并供其上大学的总费用在2014年将升至22.7266万英镑(约237万人民币)。
数据显示,自英国最大的互助会在2003年发布第一份儿童费用报告以来,抚养一个孩子的总费用已经增长了62%。目前,父母每年抚养孩子的费用占其年收入比例为28%,
和日本类似,英国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学费收取情况大不相同。在英国,5岁到17岁的孩子享受义务教育。如果孩子就读公立学校,学费免费,可以大大减轻父母的开支。
如果选择私立学校,那么教育投入就昂贵得多。私立学校委员会估计上幼儿园的孩子每学期平均学费为1000英镑(10430人民币),一学年一般包括三个学期。上小学的孩子(5-11岁)每学期平均学费为2600英镑(27120人民币),其中寄宿生的学费要更高。上高中的孩子(11-16岁)若就读于走读学校,每学期平均学费为3000英镑(31292人民币),寄宿学校就更高了。
无论公校还是私校,到了大学阶段,父母就该自掏腰包了。从2012年开始,英国大学的学费最高上限由之前的每学年3290英镑(34315人民币)调至9000英镑(81198人民币)。其中,名牌大学的学费往往更高。剑桥大学发布报告称,2014-2015学年攻读该校本科的学费每年达9000英镑(81198人民币)。
此外,英国家庭和儿童保育基金会与网络母亲网站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去年大约有五分之一的父母请病假照看放暑假的孩子,还有12%的父母不得不完全放弃工作,因为在长达6周的暑假中不可能找人帮助照看孩子。这些发现意味着,英国经济每年要为此遭受大约1亿英镑(约合1.71亿美元)的损失。
法国
法国是欧洲出生率最高的国家,在法国国家统计局的网站上可以看到,2008年法国共有82万名新生婴儿。有如此高的婴儿出生率,究其原因,还是国家给的补助到位。从孩子出生到上学,从找保姆到入托,法国人拥有充足的假期和诱人的补助。
现在,法国每年花在这方面的支出已经占到了全国生产总值的8.3%。如果父母的收入处于低保水平,那么孩子就会免费享受各种社会补助。如果是单亲母亲养育孩子,那么孩子享受的补助更加高,有时甚至超出母亲一个月的工资。
在法国,孩子的学费花费是非常少的。从幼儿园持续到高中这段期间,孩子的学业都是免费的。花费最大的应该是大学的学费,但这笔花费的实际支出也不大。法国的公立大学学费一般一年只要二三百欧元,获得奖学金的孩子所缴纳的学费就更少,只有几十欧元。所以如果家里的孩子只是上一般的公立大学,对家庭是毫无负担的。当然,商校和私立学校的学费还是很高的,能高达一两万欧元。
德国
关于德国家庭养育孩子的总体花销,德国联邦统计局2013年的数据统计如下:0-6 岁平均每月花销468欧元(约合3986元人民币),总计花费约33696欧元(286995元人民币);
7-12岁每月平均花销568欧元(4838元人民币),共计约40896欧元(348319元人民币); 13-18岁每月花销655欧元(5579元人民币),共计47160欧元(401671元人民币)。
在7岁以后,一般一半的开销用于衣食等基本生活,一半用于教育、培训等软性投入。此外,德国家庭为新生儿置办装置平均花销为3000欧元(25551元人民币)。所以,在德国要把孩子养到18岁,大概要花费124752欧元(1062537元人民币)。
但是在这18年中,父母可以从政府那里获得总计将近4万欧元的“儿童金”作为补贴。对于德国这样一个人口负增长的社会来说,孩子就意味着未来的劳动力,也是将来社会保障体系的支柱,因此为之付出的每一欧元从长远来看都是值得的。
新加坡
对于新加坡公民来说,养小孩绝对算不上是个负担。新加坡是一个高福利国家,政府对生育和抚养孩子都有大量福利性质的措施。小孩从出生起就会拿到政府给与的“婴儿花红”。所谓的婴儿花红是说,每个家庭的前两个孩子可以每人给家庭带来4000新元,也就是大概近2万元人民币的政府补贴,第3和第4个孩子各可得6000新元,大概人民币3万元。
此外,政府还推出1元对1元的儿童培育共同储蓄,也就是家长在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每存入1元,政府就相应地存入1元,但是这个户头不能提取现金,只能用来支付孩子的教育和医院诊所费用等。
到了入学年龄,新加坡小孩照样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学费很低。我一个新加坡朋友的小孩上小学,学费每个月还不到5新元,也就是25元人民币,对于新加坡这样一个喝杯咖啡都要七八新元的国家,小孩的学费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当然,华人家庭一般都很重视小孩的培养,会花钱给孩子补课,培养业余爱好。按照每个孩子参加种类和项目不同,这笔费用差别很大,每个孩子每月的花费大概从1500人民币到5000元人民币不等。
中国
有媒体推算,撇开将来的物价和教育费用上涨因素,在中国养育一个孩子至其大学毕业,至少需要花费50至130万元人民币。如果还要海外留学,那就至少要200万元了,而且这样的费用支出,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高消费城市,基本上已经算是“最低标准”了。
根据中国社科院早前公布,截至2005年,中国父母把孩子带大到16岁的抚养总成本平均已达25万元,如果再算上孩子上高等院校的家庭支出,这一数字达49万元。
也有人指出,从2011年算起,把孩子养到25岁,花费过百万:从幼儿园到大学,除去义务教育,学杂费9万;择校费3万左右;孩子上兴趣班,3万;日常花销平均每个月1500元,25年45万;以上整个花费就达60万;再帮孩子付掉买房的首付30万 …
这样算下来不难发现,父母养儿的成本就要超过100万了。中国的父母这辈子把孩子拉扯大了,个个都是百万富翁。
2013年,一张《中国十大城市生育成本排行榜》曾走红网络。排在第一位的是北京,生育成本是276万元;其次是上海,生育成本是247万元;第三位的是深圳,生育成本是216.1万元;第四是广州,成本是201.4万元;第五位是杭州,成本是183.2万元;第六位是南京,成本是170.1万元;第七位是武汉,成本是160.6万元;第八位是青岛,成本是152.6万元;第九位是西安,成本是142.5万元;第十位是长春131.5万元。
排行榜还把城市家庭工资和养育孩子成本进行对比。其中北京家庭夫妻双方不吃不喝需工作23年才能攒够生育成本;上海需要20.58年;深圳需要18年;广州需要16.78年;杭州需要15.27年;南京需要14.18年;武汉需要13.38年;青岛需要12.72年;西安需要11.88年;长春则需要10.96年。
当然,上述各项推算都是取平均水平值,现实中千家万户情况各异,为人父母的大多都各自尽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轉)

中国,别逼我们离开你

习大包,您干脆解散中国吧!

攒钱买房 ,还是攒钱移民? 如果我这辈子走不了,我一定要把我的下一代送走,给他一条活路。
近日,一条题为《中国,别逼我们离开你》的微博在互联网上疯狂流传:中国,工资3000元,吃次肯德基30元,下馆子最少100元,买条Levis牛仔裤 400元,买辆车最少30000元——夏利;美国,工资5000美元,吃次肯德基4美元,下馆子40美元,买条Levis 20美元,买辆车最多30000美元——宝马。 孙笛毫不犹豫地转发了这条微博。 一周前,她刚刚结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个学期的研究生课程,特意穿着崭新的行头回国——9.9美元的Crocs鞋,39.9美元的Levis牛仔裤,30美元的Tommy Hilfiger牌T恤衫。孙笛发现,这些东西在国内的价格分别是499元、799元和799元。 “真不知道是美国太便宜还是中国太贵了!”孙笛向记者感叹。 她清楚地记得,出国前她和朋友在汉拿山餐厅吃了一顿烤肉,点了3个菜,一共120元。回国后还是在同一家店,点同样3个菜,价格却变成了240元,“盘里的肉还少了”。 著名财经评论员时寒冰与孙笛有同感。他最近还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托人从海外买东西。

最新的成果是一台折合人民币24000元的尼康单反相机,在国内,这台相机的价格是4万元。 事实上,尽管经常在各大电视台评点财经大事,但在去年的美国之旅以前,他从没想过中国的物价居然比美国还高。 动身之前,一个因生意原因多次往返美国的朋友提醒他:“去美国除了钞票什么也不要带,东西很便宜。” 对此,时寒冰半信半疑,毕竟,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个数据是,“美国的人均收入是中国的34倍”。 但很快,时寒冰就受了“第一次刺激”。在洛杉矶一家叫“小台北”的中餐馆里,他们4个人点了份量很足的鱼、虾、蟹,结账的时候却只有49美元,“比上海便宜得多”。 时寒冰以为老板算错账,特意又问了一遍,结果朋友笑他说:“这有啥奇怪的,你要是去商场,就更觉得离谱了。” 这句话让偏爱实证调研的时寒冰“决定改变行程”,他推掉所有游山玩水的安排,专心观察、对比中美物价。 对比的结果让时寒冰大吃一惊:国内一套3万元左右的阿玛尼西装,在这里只要500美元就可以买到;国内标价4.6万元的劳力士手表,在美国不到4000美元;一台国内50万元左右的宝马Z4标价只21000美元。 如果换一种比较方式,差距或许更加显眼:一杯咖啡只要2美元,看一场电影只要10美元,分别占美国人平均月收入的万分之六和千分之三。而在国内,同样的比法得出的数据是百分之一点三和百分之三点五,相当于美国居民负担费用的45倍和12倍左右。 在美国的商场里,最人满为患的地方往往是卖箱子的地方。时寒冰说,在新秀丽的柜台前,几乎每个外国服务员都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在国内售价为1500元左右的箱子通常标价70多美元。 “我前面的一个大哥一口气买了12个箱子。”回忆至此,时寒冰忍不住笑了。 不止于此,因为商场里的化妆品价格“过于便宜”,仅相当于国内同类产30%~40%左右,时寒冰还一度被夫人怀疑“是不是买了假货”。

更为夸张的情景出现在LV这样的奢侈品店,时寒冰记得朋友给他讲了一个亲眼所见的笑话,因为LV箱包这样的奢侈品在美国可以便宜3成左右,往往遭遇到中国顾客的疯抢,一名中国客人曾指着店里的三款LV包说:“这个,这个和这个,我不要,其他的都包起来。”通过这次为期半个月的走访,时寒冰的调查结果是:除非涉及到人工服务,比如理发,或涉及知识产权,比如图书音像外,美国商品的价格普遍低于国内,即便“MADE IN CHINA”的商品,常常也比国内便宜50%以上。 回国后,时寒冰接连更新了十几篇博文,专门记录美国物价。 事实上,在这段对价格格外敏感的年月,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这一现象。 在美国生活的中国记者高娓娓在年初出版的新书中特意记录下这样一组数字:在华人超市,海蟹一打12只任你挑,价格从5.99美元到12.99美元,根据季节质量而变。猪肉、猪排骨0.99美元一磅(0.4536 公斤)。泰国米50磅装的,18美元左右一袋。大白菜,每磅0.50美元。西红柿1美元1磅。葡萄0.99元1磅。6瓶百威啤酒7美元。5个橙子1美元。 高娓娓告诉记者,在美国,即使算上房租,一个人的正常工资(月薪两千美金)足够养活一家3口人。 有趣的是,在对此现象困惑不已的群体当中,还不乏经济学家。 同样是在去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聂辉华赴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后。 相比于其他留学者,这个从江西农村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年轻教师把更多目光投到了房价的对比上。据他观察,在美国的二线城市,2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价格40万美元左右,这200平方米指的是使用面积,不包括附赠的前后院。 “换句话说,美国人所说的房子放在中国其实就是别墅。”聂辉华略显遗憾地说,“而且一个中产阶级奋斗七八年就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事实的确如此,据国际不动产代理商戈登·罗克(Gordon Rock)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人买房不需要太长时间,迈阿密需要4年,纽约需要5.7年,洛杉矶需要5.9年。 而在北京,面对校园周边每平方米超过4万元的房价,聂辉华按照现在的工资计算了一下,即使去买每平方米两万元的商品房,这个30岁的副教授也要奋斗到60岁才能拥有一套100平方米的房产。

“很多中国学生读完博士不想回来不是因为不爱国,”聂辉华说,“他们是怕30岁读成回来后买不起房和车,失去尊严。” 聂辉华还记得,在哈佛读书的时候,花70多美元为自己买了一件哥伦比亚牌冲锋衣,在国内,这件衣服要卖1500元。有感于此,他随手写了一篇博文《为什么中国制造在美国更便宜》。 结果,一段时间后,有学生提醒他,“聂老师,你写中美物价的文章在天涯论坛上被点击了30多万次,排在第一名。 多么可爱的中国啊! 涮着像羊肉的老鼠,剧毒的生姜, 有一天我们突然死去一点都不奇怪。中国人真的很强悍:早起, 买根地沟油油条, 切个苏丹红咸蛋, 冲杯三聚氰氨奶, 吃完开着锦湖轮胎的车去上班。 中午, 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 再来一份人造鸡蛋卤注胶牛肉, 加一碗石蜡翻新陈米饭, 泡壶香精茶叶。 下班, 买条避孕药鱼, 尿素豆芽, 膨大西红柿, 石膏豆腐, 回到豆腐渣工程天价房, 开瓶甲醇勾兑酒, 吃个增白剂加吊白块和硫磺熏蒸的馒头。 饭后抽根高汞烟, 去地摊买本盗版小说, 回去上一会盗版操作系统的XP, 晚上钻进黑心棉被窝。 核辐射算啥,很严重吗? .国人开的车, 行驶在全世界最堵的路上, 交着全世界最多的买路钱, 避让着全世界最多的特权车, 提防着最厉害的马路杀手, 暴露在全世界最密的电子眼下, 担心着全世界最诡异的罚款命运, 买车缴上全世界最多的税费, 烧着全世界最贵的油,还TMD找不到停车位!!!但是我们还必须要坚强地活着: 因为...因为墓地又涨了…… 。(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