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世足》神進球!「超人」范佩西一躍成經典

「超人」范佩西的凌空頭槌,幫助球隊在中場結束時,與西班牙保持1:1平手的局面,下半場開始荷蘭氣勢大振,再下4球,以5:1打敗西班牙。(圖擷取ESPN Twitter)
2014-06-14  09:40
〔本報訊〕上屆世足賽亞軍荷蘭今天報了一箭之仇,在分組賽首戰以5比1痛宰衛冕軍西班牙,荷蘭開賽雖然以1比0落後,但第44分鐘王牌前鋒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化身為超人,飛身躍起將球頂出,球畫出一道漂亮的弧線應聲入網,幫助球隊扳平戰局,因此逆轉了士氣,最後勝利女神也向荷蘭隊露出微笑。
  • 西班牙後防線出現大漏洞,造成隊長卡西亞斯在球門前疲於奔命。(路透)
    西班牙後防線出現大漏洞,造成隊長卡西亞斯在球門前疲於奔命。(路透)
西班牙先馳得點 范佩西頭槌扳平
上半場前段荷蘭隊攻守兩端都受限於西班牙隊,西班牙掌握了大部分的球權,在第25分鐘,西班牙前鋒科斯塔(Diego Costa)在禁區內遭到迪維基(Stefan De Vrij)犯規,得到了12碼罰球的機會,由阿隆索(Xabi Alonso)成功把握這次罰球機會,西班牙先馳得點,取得1比0領先。
但就在上半場快終了前,范佩西接獲隊友長傳接應,漂亮的以飛身頭頂出,球優美的像一道彩虹般,越過西班牙「鋼門」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的頭頂,直接飛進球門中,將比數扳平。他在下半場再踢進一球,幫助球隊以4比1繼續擴大領先,最終荷蘭隊以5比1擊沉「無敵艦隊」西班牙隊。
頂級射手 一戰成名
目前效力於英國超級足球聯賽曼聯的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是曼聯的主力射手,自從2009年C羅以天價轉會費前往皇馬後,范佩西在2012年從兵工廠來到曼聯,填補了C羅走後缺乏的攻擊火力,而范佩西也在轉會後1年就幫助曼聯拿下英超冠軍,而作為荷蘭國家隊的主力前鋒,范佩西更是創下連續4屆大賽(2006年世界盃、2008年歐洲盃、2010年世界盃、2012年歐洲盃)都幫荷蘭隊進球的紀錄,是世界頂尖的神射手之一。

相關影片:

相關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