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HIT 申禁制令成功 香港碼頭工人到閘外繼續集會


(獨媒特約報導,2/4 0900更新)HIT 於昨晚獲發禁制令,大量臨時聘請的保安已開始當值。法庭於昨晚上七點開庭,經約三小時聆訊後,法庭批准臨時禁制令申請,限制包括李卓人、何偉航、十二名工人及其餘所有人士進入碼頭。雙方四月五日再審。被告之一職工盟李卓人表示,碼頭工人將撤到閘外集會,他對法庭頒下臨時禁制令表示不滿,表示碼頭是工人工作的地方,碼頭是屬於大家的。
香港碼頭業職工會及香港職工會聯盟昨日晚上發表聲明,表孫對法庭頒令臨時禁制令表示極度失望。表示李卓人在庭上「已清楚陳述工人享有罷工權利,法例亦保障工業行動及工會可免受民事起訴。加上罷工工人及聲援人士一直以和平方式進行,從未收過警方的警告。認為HIT代表律師指碼頭情況失控乃沒有根據。」
他們又認為,HIT 本應與工人談判解決事件,『唯HIT 選擇聘用臨時工、支付法律費用以法律程序等,以本傷人的方式「大石責死蟹」,企圖打壓工人的抗爭,工會及工人表示極度憤慨。』
最新罷工工潮相關文章:
貨櫃碼頭罷工記事(不斷更新)
葵涌貨櫃碼頭工人罷工頻道
影像報導:工人激動落淚--葵青碼頭罷工運動進入第五天〉——Yiuman Fung
影像報導:貨櫃碼頭清場?工人、支援者:留到底〉——馮景恆
禁制令仍「有待發出時」 HIT 已加強管制〉——吳卓恆
碼頭風雲 之 河水溝井水——與工友打成一片五日記〉——德昌里2號3號舖
罷工工人:我地係求存,唔係求財!〉——麥馬高
碼頭成美孚翻版 HIT 表明申禁制令〉——麥馬高
奔走碼頭的支援者——學生義工專訪〉——Grace
全景監控的工作環境 黃色工會損勞資互信〉——吳卓恆
採訪手記:工人與媒體關係雜談〉——吳卓恆
編輯室週記:佔領碼頭!〉——謝曉陽
其他相關是次罷工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