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测绘在中国的劳动关系的关键发展

在四月上旬,CLB的华文网站推出四个新的互动式地图,我们希望这会为我们的观众更清楚地了解了在中国的劳资关系和工人权利的新的和迅速变化的的发展。

“四个地图,覆盖CLB中的劳动权利的诉讼工作,集体谈判,罢工和抗议活动,并在最低工资的变化,都是定期更新和显示,虽然工人维权行动和政府的措施是在广东沿海省份的最显着的,这样的发展现在已经扩大到包括许多内部以及。

CLB中的最重要和运行时间最长的的项目之一,是我们的劳工权利的诉讼程序中,我们可以帮助工人与一个真正的投诉,通过对他们的雇主或政府部门的仲裁和提起诉讼。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地图的一些法律案件,可以在以下五类宣传反歧视的情况下,一般的劳资纠纷,工伤案件,刑事案件和劳工权利的关注。

此外我们的法律工作,CLB具有多年一直提倡集体谈判在中国的发展和实施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和工会开始推出新的集体谈判权条例“和宣传活动,在行业和企业级。CLB中的地图显示了多么广泛的这些举措已成为 。

沿海地区已采取带头作用,在建立集体谈判制度可能的必要性,以减轻管理人员和工人,今年越来越多的罢工证明之间的紧张关系。通常在这些地区的企业未建立集体谈判机制的处罚从5000元至50,000元不等。

如上所述,罢工和工人抗议活动不断增加和CLB是试图跟踪尽可能在我们这些事态发展的许多2011年的罢工地图。超过工资的罢工往往大多发生在珠江三角洲和山东和浙江等沿海省份,但我们也看到,在全国交通罢工的趋势,延伸到内陆省份,如甘肃 ,四川和云南。这些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由高油价和业务失当造成的。

最后,在2010年,中国各地的省份和城市,再增加他们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11年最低工资地图显示,大多数沿海省份在2011年年初提出的最低工资,与深圳目前在中国的最高每月最低工资1,320元,宁波1310元每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