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斯巴达克思小组和美国斯巴达克思同盟联合声明

 

日本斯巴达克思小组和美国斯巴达克思同盟联合声明

美国和日本在2月19日发表了一项重要的联合政策宣言,公开断言台湾是"一个共同的安全忧虑"。这是东京和华盛顿为强化两国安全协定和重新部署军力,包括在亚太地区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ABM) 之内的又一个不祥举动。这一切都是对中国和北朝鲜畸形工人国家的危险挑衅。

作为国际共产主义同盟(第四国际主义者)的支部,美国斯巴达克思同盟和日本斯巴达克思小组主张无条件军事保卫中国和北朝鲜,以及其它尚存的畸形工人国家越南和古巴,反对帝国主义的攻击和国内的资本主义反革命。这包括支持中国和北朝鲜拥有和测试核武、以维持反对帝国主义核讹诈的必要抑制力量的权利。中国一直在犯罪地尝试驱使北朝鲜重返旨在解除其武装的六方会谈。北京斯大林主义者们和帝国主义"和平共处"的幻想,只能破坏中国的自卫能力。

美国和日本会毫不犹豫地镇压任何对它们图谋剥削该地区劳动群众的攻势的挑战。朝鲜和台湾从20世纪初左右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为止,都在日本的殖民统治之下。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了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并要为奴役慰安妇负责。1945年,为警告苏联堕落工人国家,美国成为列强中唯一一个曾经使用原子武器的国家,导致了广岛和长崎数十万平民的死亡。在19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期间,美帝国主义造成了约三百万朝鲜人的死亡。中国的英勇牺牲保卫了北朝鲜畸形工人国家,阻止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上将旗下的"联合国"军掠夺整个朝鲜半岛成为美国新殖民地的企图。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帝国主义为粉碎当地的社会革命,在1975年彻底失败前,杀害了三百万以上的越南人民。我们致力在各国建立革命的工人政党、和一个列宁托洛茨基主义的国际来领导无产阶级和被压迫者推翻贪婪的美日帝国主义。重铸第四国际!

在1895年对华战争胜利后,日本殖民台湾,并在后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将之作为侵略中国南部、菲律宾和东南亚的进发基地。日本战败之后,中国国民党接收台湾。在人民解放军取得中国内战胜利之后,反革命的国民党军和中国资产阶级逃往台湾。自1949年中国革命、中国畸形工人国家成立以来,台湾一直都是美帝国主义通过其中国资产阶级傀儡,进行反革命阴谋、军事威胁和干涉中国内政的一个前哨。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托洛茨基主义者在任何与帝国主义在台湾问题上的武装冲突中保卫中国。

资本主义产权关系的推翻,把中国从帝国主义的压迫中解放出来,并导致了公有经济的建立。尽管寄生的、民族主义的斯大林主义官僚层的领导造成中国革命的畸形,这次胜利仍然对工人、妇女和农民,在工作权、住房、教育、儿童保育、社会保障和保健等方面,带来过巨大的社会进步。我们决不小看由斯大林主义官僚开放中国经济而来的资本主义经济渗透,对中国畸形工人国家所构成的危险。然而,中国经济的核心仍然是集体的国有工业。我们反对斯大林主义者在"一国两制"下与台湾实现统一的计划。相反的,我们主张通过反对斯大林主义官僚层的大陆工人政治革命、推翻和剥夺资产阶级的台湾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和剥夺香港资本家,革命地统一中国的纲领。

在冷战期间,美国和日本的反共军事联盟主要针对前苏联。由毛泽东在1970年代初开始、其继承人邓小平延续的与美帝国主义的罪恶的反苏联盟,促成了苏联在1991-92年间最终被反革命摧毁。苏联和东欧的资本主义反革命造成了美帝国主义肆无忌惮对外侵略的"一极"世界,今日对伊拉克的血腥占领就是一个例子。伴随这些的,是对帝国主义中心国内工人、妇女、少数民族和外来移民更野蛮的攻击,和对所有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国家更强烈的掠夺。就如在苏联一样,中国畸形工人国家的被摧毁,将带来帝国主义列强的抢夺,和造成人民普遍的贫困。中国的命运和全世界工人的命运,在经济上和政治上,是无可分割地紧密相连的。

六十年前,日本和美国打了一场你死我活的帝国主义战争。当前,日美的帝国主义竞争从属于它们的反中国、反北朝鲜联盟。在过去的十年,五角大楼加强了在环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部署,并通过入侵阿富汗和中亚显著地增强了对中国的军事包围。北京加入由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 ,正好鼓励了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攻势。

日本帝国主义决心摆脱从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战败国" 症候群的束缚和增强其军事力量。为达成此目的,统治阶级需要实行经济紧缩的国内政策、煽动民族主义毒素和强化维持资本主义法纪所必需的压迫机关。美国的统治者,在"反恐战争"的伪装之下,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破坏工会、掠夺工人阶级和被压迫者的镇压工具。领导反对美国和日本帝国主义斗争的革命工人政党,必须具有一个国际主义的纲领和展望。通过在太平洋两岸的工人革命,粉碎美日的反革命联盟!

2005年3月13日

日本斯巴达克思小组和美国斯巴达克思同盟联合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