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美国劳工联合会


美国劳工联合会英语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简称AF of L)是美国最早的工会组织之一。该联合会于1886年12月成立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由不满当时最大全国性工会劳动骑士团(Knights of Labor)的几个小分会联合而成。国际雪茄制造商联盟(Cigar Makers' International Union)的龚帕斯在成立大会上当选为主席,之后除一年外连选连任,直至他1924年去世。
美国劳工联合会在二十世纪前半叶最大的工会组织。即便在1937年,因其反对产业工会的态度,受到排挤的工会组成了产业工会联合会(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后,其地位仍未动摇。在成立之初的50年中,职业工会一直占据该组织的主导地位,但在20世纪40年代,为应对产业工会联合会的挑战,美国劳工联合会的职业工会纷纷转型为产业工会。
1955年,美国劳工联合会同对手产业工会联合会合并,组成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该组织一直持续至今。美国劳工联合会也成为美国持续时间最久,影响力最大的劳工组织。

外部链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