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成都钢厂万人罢工 数千人堵高速与千警对峙 21图

 

2012-01-05讯

成都万人上街千警拦截
成都万名工人昨罢工游行,与公安对峙。

四川成都上万钢铁工人昨日罢工上街游行,要求涨工资,当局出动千警拦截,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强行驱散。虽然厂方领导层出现,但双方未就加薪幅度达成共识。传事件中有五名工人被捕。
钢铁工人要求加薪 工人打出「我们要涨工资」的横额上街。
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原央企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简称攀钢)上万工人,昨日上午罢工,打着「我要生存,我要吃饭」口号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从厂区起步,遇到全副武装的公安阻拦。其间数千工人突围至成绵高速路口围堵公路收费站。根据微博照片显示,示威场面壮观,工人打着「要涨工资」的横额,而前排公安手持盾牌警棍。据称数小时对峙后,警方强行驱散打伤一些示威者。

攀钢在岗职工14,000人,每月工资平均只有1,200元(人民币.下同),工龄20年才拿到1,400,工人大呼「没法活啊」。昨日中午,该厂领导层到现场许诺给每人每月涨260元,但工人要求最少加400元,另年终奖3,000元。厂房领导表示,要再研究考虑。
新浪微博 /苹果日报


2012年1月4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攀成钢)上万员工效仿“川化”举行大罢工,要求涨工资。

    约5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被上千警察强行阻拦,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强行驱散,一些群众被打伤。

攀成钢职工工资长期偏低,平均工资才一千二左右,现有在岗职工一万四千多人。

12月30日,同在青白江区的国企“川化”员工举行罢工游行,成功争取每月涨400元的工资和年终奖3000元。

成都钢厂万人罢工 数千人堵高速与千警对峙 21图-【罢工,对峙,成都钢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