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不敌3千武警 成都攀钢工人复工

 

2012年1月7日讯 四川国有企业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厂的数千工人,要求涨工资连续3天罢工后,7号工厂恢复开工。工厂员工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的抗议在6号遭到武警强制镇压,一些工人被打昏后抓走。职工无法跟当局对抗,只好恢复开工。

攀成钢集团钢钒厂万人罢工4号起接连3天。职工早前在网上发贴说,已募集上万元人民币,用来添置食物和帐篷,准备长期抗争。6号,工人继续围堵大门。只准出不准进,工厂仍然无法开工。
当天中午,厂领导和职工代表在老厂东楼进行谈判,不少职工聚集在外等候消息。据了解,当天下午5点多,当局出动3千防暴特警、武警等,进入攀成钢生活区强行清场。防暴警察开始镇压罢工的工人;直到天黑,还有大量民众围观。
攀成钢职工:〝警察镇压了啊!驱赶。肯定有人受伤。〞
记者:知道严不严重呢?
攀成钢职工:〝不知道,抓进去了。受伤的直接电警棍击昏了,就抓到警车里边了。〞
据了解,职工代表和厂方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目前公司只答应给工人涨薪260元人民币。
攀成钢职工:〝肯定没进展哪。现在警察都镇压啦还有什么进展。警察镇压了,现在(7号)恢复生产了。(职工)手无寸铁,敢跟警察斗吗、敢跟政府斗吗?那有部分工人恢复生产,今天礼拜六嘛,倒班的。恢复生产了嘛。〞
攀成钢职工透露,公司发出公开信表示,到2015年工资要比2010年工资翻一翻达到6万元人民币。不过,目前,职工年工资大约2万元,公司届时是否达到承诺,也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不敌3千武警 成都攀钢工人复工 - 环球电视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